祁淮【黑化版】

不被定义,庆幸自由🍃

【祺源】傲娇鬼(上)

傲娇祺×可爱源(小茄前期傲娇,后期偏执狂)

青梅竹马 get√

救赎文学

ooc预警!



01.

作为从小穿同一条裤子长起来的青梅竹马,他们始终跟别人不一样。


人家都说“世界欠我一个青梅竹马”,可张真源感觉这竹马有还不如没有呢。


马嘉祺从小到大都是高冷哥,幼儿园老师组织玩老鹰捉小鸡的时候他坐在一边,看上去毫无兴趣,老师为了让他融入大家会给他鸡妈妈的角色,这人倒好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象征性摊开手挡一挡,跟木头人一样,最后的结果就是鸡崽子一个不落全被抓走了。


他的这种性格从幼儿园到初中亦是如此,总是独来独往,如果可以抛开身旁那个叽叽喳喳的笨蛋小孩的话。


不知为何,马嘉祺身上总有一种魔力在吸引张真源无限靠近他,小孩在第一眼看见马嘉祺的时候就有种莫名其妙的崇拜感,哪怕他只是站在那里什么都没做。



02.

上小学后,张真源依然跟小马一个班级,他好像更冷漠了。


某一天,小张真源收到了母亲大人的指示,要下楼去买一瓶酱油。


小张张瞅一眼手里的五块钱,又瞟了一眼妈妈,眨巴眨巴眼睛,撒娇道:“妈妈~”


“好好好,要是还有零钱就给自己买几颗糖,但是不能多吃,小心蛀牙。”张母捏捏小孩柔软的面颊,拍拍自家儿子的圆脑壳,rua够了才放他下楼买东西。


小张张本来想去马路对面的那家小超市,步子还没迈出去,眼珠一转,注意到自家楼下好像新开了一家小卖铺,有些货还堆在门口没有搬进店铺呢。


张真源绕过满地的纸箱子,走进了那家店铺。


俗话说得好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别看店面不大,但是日用品很齐全。


“买什么?”冰冷而熟悉的声音传来,张真源回头,一眼便看见了坐在收银台那里写作业的马嘉祺。


“小马哥!这家店是你父母开的吗?”


马嘉祺没搭理他,像是默许,不耐烦的又问了一遍:“买什么?”


“酱油,嘿嘿。”张真源傻笑几声,看马嘉祺走出收银台去一个货架后倒腾了一会,拿出瓶酱油递给他。


付完钱后,果然还剩了一些,张真源踮起脚尖从装糖的罐子里拿出一根葡萄味的真知棒,把剩下钢镚递给马嘉祺。


哪成想他没收,把几个硬币塞回了张真源的裤兜里,一脸烦躁的把人“丢”了出去。


小孩站在店门口,一脸不知所措的含住棒棒糖,又听见身后传来马嘉祺清冷的声音:“你是第一个顾客,就当我请你吃的。”



03.

张真源经常会去光顾楼下小店,顺便“骚扰”一把马嘉祺,他有时不予理会,有时冷哼一声往小笨蛋叨叨个不停的嘴里塞一颗糖。


马母能感觉到自己的儿子正在被这个小孩感化,他在逐渐变得开朗。



04.

那是张真源第一次知道马嘉祺的过往。


马妈妈趁着马嘉祺给客人拿货的时候,把张真源带到了卧室。


“阿姨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真源,阿姨想跟你说一些事,我希望你可以帮忙开解小祺,毕竟你是他身边唯一的朋友。”


张真源毫不犹豫的点头,对于马嘉祺,他总想多去了解一些。


马嘉祺的妈妈和爸爸是通过相亲认识的,当时媒婆就说他那人特别老实本分,而且顾家。相亲结束后这人就对马母展开了猛烈的攻势,逢年过节送礼物,每日甜蜜问候,在职场力不从心时也只有他的暖心安慰,她沦陷了……


两人结婚不到一年马嘉祺便出生了,马母放弃事业回归家庭,一天围着锅台转,昔日的爱人越来越忙,好在没有忽视家庭,给足了母子俩关爱。


直到他在一个夜晚离家加班,便再也没有回来。


大约三天后,警察找上门,告诉了他们一个如同灭顶之灾般的消息:


“您先生是全国通缉的强.奸.犯,他三天前晚上犯案后,畏罪潜逃了。”


……


马母不知该如何是好,她想过一了百了,可是马嘉祺只要喊一声软乎乎的“妈妈”,就会抹掉她的一分决心。


为了那么一个人渣,葬送两个人的未来,不值得。


她想开了,可唯一担心的便是马嘉祺。


她害怕会有人嘲笑他,于是尽心尽力的隐瞒,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,马嘉祺原来的学校的同学知道了这件事。


他们一点都不善良。


她低估了人性的恶,原来那么小的孩子们也会把人逼到绝境。


……


“真源,阿姨跟你说这些不是想道德绑架你,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继续跟小祺做朋友,与其让你通过别人知道这些事,还是由我来告诉你吧。”


马母紧紧攥住张真源的手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张真源一抬眼,便可以对上她甚至于透露出哀求的目光。


“阿姨,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离开小马哥的,我会成为他最好的朋友!”张真源漂亮的眼睛里闪出坚毅的光芒。



05.

他们两个的同窗生活在高中分班时结束了,张真源分进了更好的一班。


上高中后,像马嘉祺这样长得帅又高冷的冰山酷哥反而很受大家欢迎,每天高二三班的门口都会围的水泄不通,张真源挤都挤不进去。


好在,马嘉祺每天都会在校门口等张真源放学一起回家。


“马哥在等我一起回家嘛?”小孩笑的眼睛弯弯,露出洁白的牙齿,像小鲨鱼的牙齿一样。


“才不是……我只是暂且不想回家没处去而已。”


“马哥,我妈妈今天做可乐鸡翅哦!你和阿姨要不要来我家吃饭?”


“不要,我不喜欢可乐。”


“那下次做雪碧鸡翅!”


“……真是笨死了。”


“才没有呢,哼!马嘉祺才是笨蛋。”


夕阳拉长了两人的影子,不一会彻底走远,只剩层层金光撒在大地上。


“小真怎么会跟那个强.奸.犯的儿子在一起?”


“昭哥,他们两个看上去关系还不错,你可要小心着点,以免被偷家。”


“滚吧你!”被唤作昭哥的人推开身旁的男生,面色逐渐阴沉下来。



06.

第二天一早,张真源就进了班,发现平日里安静的班级此刻却热闹非凡。


他们看见门口一脸疑惑的张真源,不仅没有住口,反而讨论的越来越欢,最后直接对着张真源喊道:“小张,你知不知道隔壁三班的马嘉祺是强.奸.犯的儿子啊?你以后可躲他远点吧!”


“就是,你长这么好看小心被惦记上。”


说罢没人在理会他,班级里有爆发出激烈的讨论声,有几个女生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,格外刺耳。


“我以前还喜欢过他呢,吓死了,幸好有好心人把这事发在学校论坛里了,要不然可不敢想啊。”


“有其父必有其子,干出这种事还装的跟高岭之花一样,怎么敢的啊?”


“没准儿就是骗那些单纯的小女生呢,校园高冷男神这种人设最不缺追求者了,我看他天天装的清心寡欲,心里不知道怎么美呢……”


张真源无比想反驳他们,可是他知道这不是重点,于是扔下书包一鼓作气跑到了三班。


一进去他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
马嘉祺的书桌被人掀翻在地,上面还有不同颜色的涂鸦和字,想来也一定是些污言秽语,而他本人定定的站在那里,低垂着头,却也可以看见脸上不同程度的淤青,拳头紧握着。


其他人坐在座位上,看着赶来的张真源先是感到惊奇,不一会整个班级的人哄堂大笑。


“大学霸,你也看见论坛上的东西了?不会是特地赶来嘲笑他的吧。”


马嘉祺猛的抬头,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张真源,眼底涌现出悲怆和绝望。


他并不知道张真源其实早就知道了他的秘密,此刻他只希望张真源能快点离开,不要看到他狼狈不堪的模样。


他不希望自己在被抛弃,回到阴暗潮湿的角落里继续当人人唾弃的过街老鼠,他尽力想挽留黑暗中透过夹缝那唯一温暖的光源。


那些人铁了心要剥夺走他最后的希望,当着所有人的面念出那篇帖子上的标题。


马嘉祺想拉着这些人同归于尽的心都有了,他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
他抽出自己书包里的那把美工刀……


“哥!”


张真源眼疾手快拦下了他,把那把小刀收起来装进了口袋里,随后轻轻抱住马嘉祺,把头搁在那人的肩膀上,柔声安慰:“哥哥,我不会离开你的,不要害怕,这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
马嘉祺紧紧回搂住他,力气之大,像是要把人融入自己的骨髓。


“源源,说好了不许离开我,要不然我真的会发疯的……”



07.

张真源的真诚善良并没有说服其他人,相反,他们把张真源跟马嘉祺归为一类人。


高中三年不好熬,好在相互取暖的两人总算是熬出头了,重新窥见天日。


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张真源和马嘉祺都激动的睡不着觉,两人在路灯下碰面。


“阿祺,我们可以上同一所大学了哦!”张真源环住马嘉祺的脖子,把头靠在了他的锁骨处。


马嘉祺伸手抱住他,大手抚上小孩的面颊,轻轻一个吻落在他的发旋处。


“是啊,只是辛苦你了乖乖,高中三年跟哥哥受了这么多苦。”


“才不是呢,我都说了不是马哥的错,那些人才应该对他们的行为感到羞愧,哼!”张真源哼哼唧唧的小模样实在可爱的紧,马嘉祺没忍住双手捧住他的脸,对着红润的嘴唇落下一个吻。


“哥哥你干嘛呀~”小孩的脸红了一个度,但是手仍然搭在马嘉祺的肩膀上不肯放下。


“亲你啊,乖乖怎么这么可爱?嘴巴甜甜的。”马嘉祺揉了揉小孩的头,勾起人的下巴再一次敷上去。


“哥哥,唔……”


张真源揪住马嘉祺的衣领,感受着身上人的热情,默默回应,嘴角总是会溢出甜蜜的呻.吟。


饶是张真源实在是喘不过气来了,嘘嘘浮浮的溺在马嘉祺温暖的怀抱里,红肿的唇瓣看上去亮晶晶的,抬眼撞进马嘉祺充满深情爱意的眼眸,两人相拥在一起,影子在路灯下被无限拉长。


未完待续……










评论(82)

热度(79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