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淮【黑化版】

不被定义,庆幸自由🍃

【祺源】噩梦里的他

请勿上升正主🈲

人设严重OOC

毁三观,慎入

灵感来自《黑暗荣耀》以及真实经历


1.3w+


校园霸凌者祺×蓄谋复仇源


00.

“霸凌你还需要理由?看你不顺眼罢了。”

 


……



“你当老子有病啊会喜欢男的?特别是你这种没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

……



“你就算把事情闹大了又怎样?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在意你,听懂了吗?”




01.

后半夜,马嘉祺的一呼一吸都仿佛要把他烧着,灼热的气息掠过张真源身体的每一寸皮肤,侵占他的骨髓如此之深。


男人俯身亲吻着他的耳垂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:“小真,你好漂亮啊……”


是吗?张真源抬手摸摸自己的脸,在心底偷笑。


难道我不是你口中满脸痘印的丑小鸭了吗?


……


索性马嘉祺还算贴心,顾及明天还要录综艺也没把他搞得太狠,简单清理之后两人便相拥而眠。


……


张真源借着一抹月光,偷偷跑到阳台上点了根烟,眼底尽是冷漠。


多不容易啊,他机关算尽总算走到这步了。


张真源点开微博热搜榜,赫然在目的第一头条便是“当红女星安悦在家中自杀,目前已送往医院抢救”。


“哈哈哈,为了留住马嘉祺的新手段吗?”张真源轻声嘀咕着。


不知道…明天醒来的马嘉祺在看到这条热搜后会做怎样的决定呢?真是让人期待啊!


张真源吐出一口混浊的烟气,脑海中浮现出中学时的画面。




02.

当年的马嘉祺意气风发,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而安悦是大家公认的校园明星,两人每每走在一起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
……


张真源提着大包小包走进了那所自己付出百倍努力才考上的高中,乌泱泱的人流从他身旁穿过,一个不小心就被人挤倒在地,还好身下是软软的草坪,摔上去也不疼。


张真源把散落的行李收拾好,拍拍身上的尘土,好巧不巧一只大手十分及时的出现在他眼前。


男生的声音像夏日中清凉的薄荷,挪了挪手中的太阳伞替他挡住毒辣辣的太阳,温和道:“同学,你好可爱啊,先起来吧。”


张真源活了18年头一次被人夸赞,顿时红了脸,牵着他的手一个挺身就站了起来。


“我叫马嘉祺,你呢?”马嘉祺脸上依旧是那副虚伪的笑容,这么多年从未改变,可惜当年的张真源并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,傻乎乎地向他介绍自己。


“张真源同学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临走前他说了最后一句话,就是这句话让张真源悸动了许久,三天后,他被人带到了学校的储物室。


一间六十平的储物室包含了他这么多年的心酸和愤怒,而马嘉祺依然是那副笑容,怀里搂着小鸟依人的安悦。


“嘉祺哥,他好吵啊,一会儿要是把别人引来了怎么办?”安悦娇滴滴地靠在马嘉祺怀里,看向张真源的眼神却十分凌厉,纤细的手指玩弄着马嘉祺衬衫的纽扣。


对此马嘉祺毫不在意,反手握上安悦的手腕,悠悠道:“他们没胆子管我,不过吵是真的,来个人把他的嘴给我堵上。”


那是张真源第一次感受到绝望,巨大的人影笼罩着他,泪水模糊眼眶,他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他想就这么睡过去吧,但是那些人不会允许。


安悦挣脱马嘉祺的怀抱,拿起箱子里的直发棒,调笑着开口:“小张同学,我们是同学对吧?你帮我一个忙好不好?”


女孩俏皮地眨眨眼,把直发棒接好电源,等了一会直直摁在张真源光滑的手臂上。


几乎是一瞬间,被烫到的地方滋生出一个个血泡,皮肤红了一片,张真源本能的想叫却无法出声,泪眼婆娑地紧盯着天花板,不肯让眼泪流下来,这一举动惹恼了安悦,掰过他的下巴往脸上狠狠扇了几巴掌。


“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想要保留自尊心吗?你怎么配!”


马嘉祺挑了挑眉,走上前环住安悦的腰,低声沉吟道:“安悦,别太过分。”


说罢提起放在门口的一桶水泼到了张真源身上,被烫伤的伤口更痛了,张真源咬紧牙关,怒目圆瞪。


“喂,你这是什么表情,我是在帮你啊。”马嘉祺看着他这幅样子,没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哈哈哈,嘉祺你也太坏了。”安悦嗔怪道,把直发棒丢给摁住他手脚的那群人。


“你们懂我意思吧。”女孩重新坐回马嘉祺的腿上,欣赏接下来的好戏。


一声声惨叫被那台架在不远处的摄像机记录下来。




03.

张真源冷笑着,收回思绪。


啧啧啧,你们最大的错误或许就是把那些东西录了下来。


张真源抖了抖身子,真难受啊……


熟悉的薄荷香袭来,一阵热流包裹住张真源,马嘉祺吻了吻他的后颈,看上去还没睡醒,作恶的手从张真源的睡衣下摆伸进去,迷迷糊糊地问道:“源源,你怎么还不睡?”


“别乱捏,你手好凉啊。”张真源只是口头警告,马嘉祺也不听,继续四处点火。


“宝贝乖,赶紧睡吧,明天你要是起不来我可不管你。”


张真源没回话,转过身盯着马嘉祺。


马嘉祺这才注意到张真源嘴巴里叼着一根烟,瞬间清醒过来,扯过烟头熄灭后从阳台扔了出去。


他的眉头还是紧皱着,捏住张真源的下颚,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警告道:“我说过我不喜欢这种味道,下次不可以了,戒烟很难的!”


语毕,他轻轻地用大拇指摩挲着张真源的下唇,一口咬了上去。


张真源知道自己的嘴唇已经被这个禽兽咬破了,一股铁锈味混着香烟的味道在两人的口腔间流窜。


马嘉祺舔舐去张真源嘴唇上的血珠,狠狠在人白嫩的脸颊上亲一口才肯放过他。


“阿祺……”小孩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马嘉祺没由来的慌了神,捧起眼前人软软的面颊。


“源源怎么了?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?告诉马哥,马哥帮你出气。”


张真源面上委屈,心中满是嘲讽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现在就下地狱。


不过张真源不能这么说,他举起手机把热搜给马嘉祺看,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反而搂过张真源轻声安慰:“宝贝是因为她不开心吗?没事的,你要是不喜欢我就永远不去找她了。”


张真源故作轻松,傲娇道:“可别啊,安悦不是你唯一承认过的女朋友嘛,人家都为你自杀了怎么能不去看看呢?”


马嘉祺脸上出现一丝裂痕,他何尝不明白张真源话中的意思呢。


马嘉祺作为娱乐圈大佬,玩过的女人数不胜数,但是真正动情的只有安悦一个,不过那也是过去式了,遇见张真源后他便一门心思的放在对方身上,也是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了收心的念头,他想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。


他无数次暗示张真源想要与其结婚的想法,但通通被驳回,谁也不会想到能让马嘉祺沦陷其中无法自拔的会是一个男人,连蓄意复仇的张真源都始料未及。


马嘉祺已经陷入名为爱的沼泽,他大抵会被慢慢吞噬,因为那是一个张真源精心准备的陷阱。




04.

马嘉祺拗不过张真源,第二天综艺结束后就来到了医院,期间还被媒体拍到,发到网上大肆宣扬。


张真源用指甲盖想都知道那些人肯定又在对他进行人身攻击,所以他也懒得看。


事实确实如此……


【网友1:我就说嘉祺跟悦悦才是真爱,小三可不可以死远点啊!】


【网友2:悦悦肯定很爱他,为爱自杀是什么小说情节啊!阿祺一定会回心转意的!】


【网友3:姓张的你死不死啊?破坏别人的爱情还整出优越感来了,好恶心。】


【网友4:就是,小马只是想体验一下新鲜感,怎么会真的跟一个男人结婚,玩腻了自然会想起悦悦的好。】


【网友5:呃……纯路人发言,为了新鲜感放弃自己的女朋友这事怎么听都是马嘉祺的问题啊,万一那个小男生也被骗了呢?】


……


坐在病床上的安悦看着评论别提有多高兴了,没错!阿祺一定会回心转意的,只要她在加把劲儿……


安悦的思绪飘到了张真源身上,眼底有淡淡愁容,好奇怪啊,这个名字好耳熟,但是她想不起来了。


只一瞬间,随即便化为狠厉。


不管是谁,她都不会允许抢走属于她的东西。


……


门被打开了,安悦惊喜地回头。


“阿祺~你终于来了!”安悦直接忽略掉一旁的张真源,对着马嘉祺张开双臂,湿漉漉的眼睛眨巴眨巴,像是一个小孩子讨要抱抱。


张真源轻哼一声,慢慢悠悠地坐到沙发上,支着头观察那边两人的动作。


马嘉祺扫了一眼安悦,把手中的袋子扔给她,冷声道:“送你的,早日康复,下次别做这种傻事。”


安悦一脸娇羞,爱惜地抚摸着那个袋子,软声道:“阿祺是在关心我吗?我就知道你心里还是有我的……”


安悦的话被打断,她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过去,那两人竟然当着她的面拥吻起来。


她顿时恼羞成怒,但也不敢说什么,手紧紧攥住,指甲嵌进肉里……


可恶啊,那里从前是她的位置。


“喂,悦悦妹妹还在呢,这样多刺激她啊。”张真源被马嘉祺半包围圈在怀里,一脸无辜地看向脸色苍白的安悦。


张真源差不多能猜到安悦在想什么,这个位置他可嫌脏,要不是为了复仇又怎会如此……


安悦盯着马嘉祺,眼眶泛红,紧紧咬着毫无血色的下唇,看起来楚楚可怜还真像一朵饱受摧残的小白花:“阿祺,我知道你这是在跟我赌气,我们都原谅彼此好不好,重新开始吧……”


“我说过很多次了,如果要找一个人陪我共度余生的话这个人只会是真源,跟你赌气?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。”马嘉祺十分不耐,牵起张真源的手就要离开。


“你们站住!马嘉祺你要是不答应我的话我就在自杀一次!”安悦彻底红了眼眶,将放在果盘里的水果刀对准自己的手腕。


马嘉祺肉眼可见地慌了,没有了刚才嚣张的气焰,张真源看戏一般望着两人,又坐回了沙发上。


“我不是跟你说了不可以做傻事吗?把刀放下!”马嘉祺一步步靠近,安悦也往后躲,拼命哭喊着。


“那你现在过来吻我!并且跟他分手!”安悦拿着刀尖儿指了指张真源,露出一丝得意和挑衅,坐在沙发上的人摇了摇头。


欸,这么多年还是一点都藏不住事。


不过也是时候了。


张真源喝止住马嘉祺,从兜里拿出一把小刀。


“张真源,你就别跟着添乱了好吗?你也要玩自杀这一套吗?!”这是马嘉祺第一次吼他,不难看出他此刻处于一个左右为难的境地。


“不啊,我才没有那么傻呢,我只是想给你看一些东西。”张真源笑的眉眼弯弯,每次看到他这种表情对于马嘉祺而言都像是特效药,一天的疲惫都可以被清除,但今天是个例外。


马嘉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视线从安悦身上离开,紧盯着张真源,生怕他出现什么闪失。


张真源看他这样笑的更欢实了,拿刀刃在手腕上划了一下,没出血,而是一堆细小的白色粉末。


马嘉祺更懵了,他不明白张真源什么意思,下一秒他就看见张真源从自己的手臂上扯起一张白色的薄膜,与他本人的肤色十分相近。


藏在这层薄膜之下的是一个个令人窒息的伤口,有烫伤,烧伤,鞭打,还有一些划伤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这些都是你自己搞的吗?”马嘉祺的语气中透露出崩溃,拉过他的手臂,抚上每一条伤疤。


张真源不搭理他,反而笑嘻嘻地去劝告安悦:“悦悦,割腕自杀死的不快哦,想威胁人的话不妨去试试跳楼之类的,我以前没有成功,不知道你行吗?”


安悦看着他眼中流露出惊恐,她……她已经完全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了!


她坐在床上崩溃大叫,马嘉祺却没心思管她,一心想要搞清楚这些伤口从何而来。


张真源面色铁青,抽回手臂,看向马嘉祺的眼神带着明显的隐忍和怒火,最后却什么都没说,独自离开病房。


马嘉祺想追上去,手却被束缚住,是安悦。


“马嘉祺,你别去!那个疯子会杀了你的!留下来陪着我好不好……”她的语气近乎乞求,但是阻挡不了马嘉祺一颗心早已飞向了张真源,他默默甩开了安悦的手。


“安悦,请你自重,如果你再来打扰我和真源的生活,那我也不会念旧情。”


……


马嘉祺也走了。


安悦望着天花板,突然笑了起来。


“你不听我的话才会下地狱!我没撒谎啊,他真的会杀了你。”


女人的视线落在一旁的手机上,看了眼高中时的班级群,里面的消息还停留在上个月班主任的追悼会通知。


安悦清楚的知道,班主任的死绝对出自张真源之手,因为在上学时,他忽视张真源的诉求,甚至跟着他们一块欺凌他。


……


安悦想着,她一定要拯救马嘉祺。





05.

马嘉祺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!


张真源回家后为了泄愤把所有能砸的东西全砸了,但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落下。


凭什么,对他而言最屈辱的历史竟然能被马嘉祺如此轻松的忘记!这不公平啊……


这么多年,马嘉祺从来没有想起过他,对他没有一丝丝愧疚之心,现如今他主动把最为脆弱的伤口袒露给他,他竟然还是无法想起自己曾经所犯下的恶吗?


在他往年多次欲轻生的时刻,却是这群施暴者的狂欢吗……


他当初的决定果然没错,他要化伤疤为利刃,他要以自己的方式惩罚这些恶魔!


想着,张真源强忍着愤恨擦干泪水,看着屋内的景象再一次坚定了信念,那群恶魔的命运就会像脆弱的玻璃,满地狼藉。


越是这种时刻他越要冷静,毕竟现在他已经成功解决了一些人,目前为止只剩下马嘉祺和安悦,作为当初组织欺凌的头目,他们会付出更大的代价。


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打开了,一阵冷风吹进了屋内,他知道是马嘉祺回来了。


马嘉祺仿佛看不见一地的狼藉,走向张真源,轻轻把人拥入怀中。


“真源,告诉我好吗,这些伤口是怎么回事?”马嘉祺的声音十分和煦,像三月的春风,诱哄着他说出真相。


张真源差点没忍住冲上去给他一巴掌,转身时已经平复下心绪,搂着马嘉祺的脖子主动迎了上去。


许久,张真源气喘吁吁的松口,趴在他怀里嘀咕着:“没事,就是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搞得。”


他明显感觉到马嘉祺呼吸一滞,大概率是生气了,张真源先发制人,流下两行清泪,委屈道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像个神经病,不想跟我结婚了……”


马嘉祺叹了口气,心疼地把人往怀里揽了揽,安抚道:“当然不会,哥哥只是希望你别这么伤害自己。”


“等等,宝贝你说什么?你说结婚?你要跟我结婚啦!”马嘉祺把人从怀里薅出来,看着张真源脸上无比认真的神色是再也藏不住的兴奋。


“嗯,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小家了。”


张真源以最平淡的口气说出这句话,看着马嘉祺高兴的找不着北的样子,眼底透出一股子讥讽。


让你在最幸福的时候跌落谷底一定会很精彩。




06.

婚礼前夕,两人上了一档综艺节目,安悦也不安分地跟了过来。


张真源望着安悦,不屑地笑出了声,这一镜头被节目组捕捉到,镜头直直怼着张真源的脸拍。


弹幕疯狂滚动……


【网友1:我靠他这是什么表情?在挑衅悦悦吗?】


【网友2:拜托能不能把他给赶出去,素质去哪了?没爹还是没妈,也太不尊重人了!】


【网友3:而且悦悦好像看见了欸,都要哭了啊……】


【网友4:宝贝不哭不哭,心疼死了,姓张的赶紧给我悦悦宝贝道歉!】


【网友5:TMD马嘉祺能不能出来管管,你就任由小三欺负小悦吗?死渣男!】


……


张真源漠然的看着这一切,在场嘉宾都有些尴尬,尤其是马嘉祺想冲过去把那些人的嘴撕烂的心都有了。


张真源却在一旁默默羡慕。


她有这么多人爱她,真碍眼啊,为什么他明明什么坏事都没做过却要遭受这些无妄之灾呢?


静静想着,没上药的伤口又有些刺痒。


今天时间不够,他没有来得及给两只手臂上药,只能穿上长袖以此来遮盖住可怖的伤疤。


导演轻咳几声,道:“请各位落座,接下来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!”


真是老套的游戏,也没什么创新。


马嘉祺本来想跟张真源坐在一起,但是安悦眼疾手快地插入两人之间落座。


……


“请问马老师,大婚在即你有什么感受吗?”由知名歌手徐逸提出这个问题,马嘉祺一下子就精神许多,耳朵竟还染上红晕。


“我当然想这一天快点到来,那天源源答应我结婚请求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麻了,就是一种说不上来的兴奋和幸福感,我有预感他一定就是会陪我共度余生的人。”


在场的嘉宾都被甜到了,但是碍于安悦谁也不敢起哄,尴尬地拍拍手也就过去了。


弹幕——


【网友1:哇哦~甜到我了哈哈哈,某些安悦的粉丝就别胡搅蛮缠了行吗?我一路人都替你们尴尬。】


【网友2:路人?水军还差不多吧,你收了那姓张的多少钱啊来抹黑悦悦,小糊咖一个。】


【网友3:马嘉祺的意思不就是安悦只是他爱过的一个人生过客,真源才是陪他共白头的人!啊啊啊好甜!】


【网友4:就是啊,早就看安悦的粉丝不顺眼了,难道你就没有个前任?人家只不过是找到了真爱在这儿乱叫什么,还有那个安悦整个一绿茶,人家都要结婚了还追着不放,天天茶里茶气以为谁看不出来啊……】


……


安悦面色铁青,抚摸着腕上的划伤。


你们懂什么啊,那个贱人是想害死嘉祺,我明明在拯救他。


女人又是那副醉人的笑容,甜甜地开口说道:“真源,接下来该你了哦,你要选什么呀?”


张真源甚至懒的看安悦,自顾自玩弄着桌子上的扑克牌,慵懒道:“真心话。”


“嗯……那你说说你的初吻给谁了呀?”安悦问这个问题自然是为了激怒马嘉祺,她可太清楚不过了,张真源的初吻早就丢在了那个小小的储物室。


“给了一个高中同学,我已经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了。”张真源回答的干脆利落,却无一人敢应声,全场目光集中在马嘉祺的身上。


安悦装作一副惹了大祸的样子,满脸惊慌无措,着急道:“嘉祺哥对不起啊!我不知道事情是这样的,否则我一定不会问的。”


“滚,少给老子阴阳怪气的。”


饶是谁都没有想到马嘉祺会如此直接,这节目可是现场直播啊……


这次安悦的眼泪是真实的,扑簇簇的落下来,在她的印象里这是马嘉祺第一次骂她,直接趴在桌上痛哭失声。


马嘉祺可懒得理她,他总算是看清安悦的真面目了,干脆节目也不录了,把张真源扛起来逃离现场。


一来是他实在懒得听她在哪里哭哭唧唧,二来是他得跟自己这个准媳妇儿好好了解一下初吻对象的事。


……


张真源被马嘉祺甩到了酒店的沙发上,搞得他肩膀处的伤口撞到椅背,许久未体验过的阵阵疼痛再次从身体深处钻了出来。


他抬眸,望着欺身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,感到十分熟悉。


没错,这样的张狂才是那个高中时代的马嘉祺,这些年他努力收敛心性,为的就是在张真源面前塑造一个温柔体贴的形象,却不知他曾见过自己最不堪的一面。


“终于装不下去了吗?”张真源调笑着,突然冒出一句无厘头的话,马嘉祺神情一滞,紧蹙着眉头。


他刚才好像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,马嘉祺这样想,回过神来身下的人又是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,眼中充满了对他的惧怕。


马嘉祺自知是吓到他了,轻轻把人扶起来,之后用力揽在怀里,鼻尖轻嗅着张真源身上特有的乌龙茶香,这味道他好像似曾相识……


“源源,你说的初吻对象是谁啊?”男人的声音闷闷不乐,活像一只被抢了骨头的委屈修勾,但是张真源知道,一旦他说出对方的名字的话,那个人就会被马嘉祺藏起来的利齿狠狠撕碎。


“他已经被我解决了啊,你不用担心。”听到“解决”二字,马嘉祺内心隐隐不安,不过他总是强迫自己不要去多想,他的真源是全世界最好的宝贝,不会做坏事,坏人马嘉祺一个人当就够了。


对,你是坏人,你是世界上最坏的人,你应该下地狱。


马嘉祺怎会知道,自己眼中的天使早已成为双手被鲜血染指的刽子手。




07.

婚礼当天,马嘉祺早早就起了床,但是那个喜欢赖床的小宝贝貌似起的比他还早。


马嘉祺暗自欢喜,他的张张宝贝也一定很期待他们的婚礼吧。


对,他很期待,但不是婚礼,而是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跌落神坛,永世不得翻身。


张真源说,他想要把这场最完美的婚礼进行现场直播,他想要得到更多人的祝福!马嘉祺本想拒绝,他害怕那些黑粉会在婚礼现场对自己的宝贝进行人身攻击,他怕那些人毁了这场他翘首以盼的婚礼,但他还是拗不过张真源。


马嘉祺坐上婚车,手中捧着那一束张真源最爱的桔梗花,幻想着两人之后的甜蜜生活。


或许他会把柴六斤从老妈家接回来,或许张真源会养一只他想了好久的布偶猫,或许他们会在院子里建造一个花棚,还可以安一个秋千……


……


婚礼正式开始,各位宾客均已到场。


在圣神的教堂和庄重的誓词下,台上的司仪将邀请这场婚礼的另一位男主角出场。


喊了好几次那扇门都没有开,马嘉祺洋溢在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,逆光而行的身影也不在挺立,在场的宾客继而讨论起来。


马母怒斥一声,全场安静。


“够了!马嘉祺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马母当初就劝说他不要娶一个男人回家,这小子非不听,现在造成这样一个局面,让他们家族的脸面何在呢?


张母张父纷纷安慰马家的人,心中怒骂张真源,好不容易攀上高枝,现在居然搞逃婚这一套。


“嘉祺哥!”


门开了,进来的不是张真源,而是安悦。


她提着裙摆,逆着光向他跑来,无视他人诧异的目光,含情脉脉地牵起马嘉祺的手,轻声道:“你娶我吧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
这话一出现场的人皆是一愣,马嘉祺带着厌恶就想要甩开安悦的手,不料被马母按住了。


“妈!”


“娶她吧。”马母用气声暗示道,马嘉祺低头默不作声,他自然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,比起临时换人,新郎逃婚才更丢人,他也是要为家族考虑的……


马母看他这幅样子,多半是接受了,转身挂上那副招牌笑容,跟台下的宾客解释道,哪成想马嘉祺下一秒就甩开了安悦的手。


“不可能,我这辈子只娶他一个!他会来的。”


马母的笑容僵硬在脸上。


安悦看他这么坚决的样子,终是开口道出了那个马嘉祺永远无法接受的事实:“马嘉祺,别等了,他永远都不会跟你结婚的,少做梦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马嘉祺的声线已经有些颤抖,直播中的弹幕开始疯狂滚动,难不成他们之间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吗?


安悦气极反笑,一字一句道:“张真源,张真源是谁?你真的忘了吗?”


这时,全场灯光亮起,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大屏上,他还是那副可爱的笑脸。


“你们好呀,看见我是不是很惊喜!”这次,张真源既没有为两条胳膊上药也没有穿着长袖,那些渗人的伤疤就明晃晃的摆在那里。


众人皆被吓了一跳。


张真源看他们这样笑的更开心了,还显摆似的晃晃胳膊,对着红了眼眶的马嘉祺道:“哥哥,你不是经常问我这些伤疤是哪来的嘛,我告诉你都是我自己弄得其实是假的,只有一小部分是我自己划得,剩下的都是你们的杰作啊!”


马嘉祺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勉强扶着司仪的肩膀才能勉强站住。


“其实我身上还有很多呢,但是源源比较害羞就不给你们看了哦~”


之后张真源拿过一段视频,神秘兮兮地问道:“对了,你们想不想知道阿祺和悦悦的中学时代是怎样的啊?已经过去好久了,我作为他们的校友也要忘的差不多了呢……”


马嘉祺想起来了,他全部想起来了,他看着屏幕对面的人哀求一般摇摇头,他知道这个视频一旦播放,他就再也无法挽回张真源了。


张真源眼中闪过薄凉之色,拍着桌子放声大笑起来。


“哥哥你难道不怀念高中的生活吗?那个时候你以践踏别人的自尊为乐,我在帮助你寻找快乐的回忆啊!”


“你看,我都有勇气在面对一遍,你为什么不敢呢?来嘛,不要害怕啊……”张真源大声鼓励他,笑着点开了那个视频。


……


一个男生拿着蜡烛向张真源走去,嘴里还唱着:“happy birthday to you,happy birthday to you……生日快乐啊真源同学!”


镜头不断推近,直至被四五个男生按住手脚的张真源出现在镜头里。


张真源按下了暂停键,对着视频中的自己满脸嫌弃,吐槽道:“怪不得你和悦悦当时说我长得恶心呢,现在一看也是,你别说科技还真能造福人类哈哈哈,我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哦~”


视频继续播放,拿着蜡烛的人走到张真源跟前,把他的校服衣袖往上撸了撸,又说了句生日快乐,将蜡烛倾斜角度,一滴接一滴的蜡油落在他的手臂上,他忍着痛愣是没吭一声。


这时,安悦从镜头后走了出来,笑容满面,手中拿着直发棒,甜甜道:“小张同学,又到了互相帮助的时候,你可以接受的对吧?”


熟悉的动作此刻在张真源眼里微不足道,在他人眼里却触目惊心。


【网友1:看着都疼,他怎么还能笑着啊……】


【网友2:天呐,这心是得有多毒才能想出这种虐待手法,我都不忍心看了。】


【网友3:真是物以类聚,恶心到家了,你俩赶紧结婚可别出来祸害别人了。】


【网友4:退出娱乐圈!守护我方小张张,幸亏我从一开始就没喜欢过他俩,渣男贱女绝配好吧!】


【网友5:我一生的痛,校园霸凌不可原谅!就这样人家怎么可能跟你结婚……】


……


张真源摸了摸身上的鸡皮疙瘩,打趣道:“安悦同学说的没错啊,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,就是我吃烤肉的时候总会有些别扭嘿嘿。”


……


这次张真源无法忍受,大叫着想要反抗,结结实实挨了安悦好几个耳光,这时屏幕外传来男孩不耐烦的声音:“吵死了,把他嘴巴给我堵上。”


大家都能听出来,这是马嘉祺的声音。


马嘉祺此刻跪在地上,眼泪一串串掉落。


可惜现在才后悔已经晚了,张真源敲敲屏幕,满脸笑意:“哥哥你看啊,我的初吻就给这个人了,不过我已经忘记他是谁,你还记得吗?”


他应该记得吗?


马嘉祺始终不敢抬头去面对张真源,男孩不满地瘪瘪嘴,播放下一个视频。


这次是在班主任的办公室,没有马嘉祺,没有安悦,而是三方父母。


马母也不多说,向张母扔过去一张支票,沉声道:“拿了支票就让你儿子退学。”


安悦母亲同样的操作又来了一次,张母笑呵呵的收下,丝毫不在乎对面两人眼里的鄙夷,点头哈腰道:“没问题,我立马帮他退学,绝不在两位面前碍眼。”


视频内容短暂,却让台下几人脸色铁青。


“阿姨,嘉祺,综上所述就是我逃婚的理由啦,你们满意吗?”


……


“看上去很满意欸,那我就放心了,马哥再见喽!”张真源看上去心情好好,哼着小曲儿结束了投屏,剩下马嘉祺跪在地上一脸错愕。


再见?为什么再见?你要去哪儿!


马嘉祺终于反应过来,奋不顾身地冲出教堂,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狂奔,突然脑子灵光乍现,跑向当年的高中。


现在正值假期,校门口没有门卫,但是此刻已经慌了神的马嘉祺却顾不得所有,不知怎的就翻越了围墙,提着一口气来到了曾经的储物室,推开门一看,他果然在这里。


张真源脸上洋溢着笑容,与马嘉祺天差地别,道:“哥哥,从前这里是属于我的储物室,但今天是属于你的。”


“不……真源,对不起……你别走好吗?”马嘉祺知道现在的他一定很狼狈,但是这都不重要,只要能把他的真源留下来怎样都好。


“哥哥是在求我吗?哈哈哈,当年我也像这样求你们,但是你们却甩了我几个耳光。”张真源轻轻拍了拍马嘉祺的面颊,脸上的笑容终于消失。


“马嘉祺,你知道你每次抱我吻我的时候我有多恶心吗?但是我忍住了,就是为了今天!”


“看见你这幅样子还真是大快人心啊,不枉我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年啊。”他眼底满是嘲讽,抓住男人的手愤愤不已。


“喂,跟你说了这么多过分的话为什么不过来打我一耳光?这才是你啊!”


马嘉祺没有甩开他的手,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盯着那人,好笑道:“为什么不早点戳穿我?既然觉得我恶心又为什么要纠缠那么久?”


“因为这样就可以让你感受到一瞬间从天堂掉到地狱的心路历程啊,你曾经说要给我幸福,真是天大的笑话。”


张真源也彻底红了眼眶,伸手戳戳他心口的位置,道:“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给我幸福,唯独你不行,你怎么配呢?”


马嘉祺感觉自己要疯了,一向冷静自若的他被张真源的一句话攻破了防线,发了狠劲儿把人抱进怀里,喃喃道:“对不起,算哥哥求你,回去把婚结了,我下半辈子交给你,想怎么发泄都可以,别离开我……”


可能吗?张真源摇摇头,马嘉祺感受到他的动作,把人搂的更紧些。


人总是要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负责,或许从相爱的那一刻起,他们就再也走不出这个只有六十平的储物室了。


end.



评论(15)

热度(101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